新聞發怖 News Room

嬋鳴古箏團年度表演圓滿成功

2014年10月30日 - 在黃麗嬋老師完美的要求和細心的排練下,嬋鳴古箏團的師生們於上週六 (十月廿十五日)晚,假 James Lee Community Theater 又有一次感動的年度公開音樂表演會。這次的演出不僅結合樂團原有的班底,更加入了美京中華會館和北維州實驗中文學校的同學團員參與演出;一共廿餘位,表演出色而喜愛中華文化的學員們,為華府大眾獻上古今中西名曲共十多首。身為北維州實驗中文學校家長之一,在倍同孩子經歴了一年又兩個月的古箏學習,不經感動,雖身處異國他鄉,我和小女仍然幸運地,認識一位如此無私教導,而且奉獻中華音樂的優良老師。

為推廣中華古箏音樂,嬋鳴古箏團的年度公開音樂表演會,是眾所週知最具代表中華文化的公開表演活動之一。然而,黃老師及師丈對於中文學校的支持和教導,幾乎是毎邀必到。除了每週日例行的古箏課必行教學;兩位每年都應北維實驗中文之邀,同時也參與了多項學校重要活動,這些包括了年度古箏介紹發揚表演,新年慶祝活動演出,中華音樂之旅文化課主講,及年度結業典禮等等主要活動。他們對於此地學習中文孩子們,中華文化的傳承,音樂教育的支持,和各項校內外活動參與,無私地奉獻個人時間和智慧資源,勝於任何機關團隊。

這種無私的奉獻及教導,對於異鄉孩子的中華文化學習是彌足珍貴地。在過去一年又兩個月的學習中,小女不僅由黃老師的教授中,認識了中華弦樂之美,還了解到東方人學習的嚴謹態度,及團隊合作整齊之重要性;一場精糂完美的演出,每一元素都是必要的,而每一個練習機會都要捉緊,不僅是個人個別課程,或是團隊排演,每一個機會的訓練都是獨一無二的;唯有多聽,多學,多感受,才能體驗樂曲之精髓,才得使表演和音樂合而唯一。

在此我們謹代表學員及家長對黃老師伉儷表示最崇高之謝意;兩位對中華音樂及古箏文化之教導並非祇是古箏樂理,您對音樂態度的傳遞才更是深遠地。我們非常有幸地在他鄉異地,向兩位學習,也同時認識了兩位,和美麗的中華古箏音樂及文化。



QR Code for NVAECS website

Northern Virginia Experimental Chinese School (NVECS)

Copyright 2024 ECS All rights reserved

School Address: Chantilly High School, 4201 Stringfellow Road, Chantilly, VA 20151

Mailing Address: P.O. Box 220401 Chantilly, VA 20153

Inquiry |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